close

0010365344.jpg 

告訴你有多好吃:我的第一本美食寫作書


作者:黛安娜.雅各
原文作者:Dianne Jacob
譯者:鄭家瑾、盧相如
出版社:甜茴香
出版日期:2007年05月0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235076
裝訂:平裝

    一直以為這是本形容美食的書,我的意思是很純粹的形容這道食物有多好吃之意。但想不到這是一本教你如何寫出讓人食指大動的美食書,只能說我的眼睛在當下被矇蔽了,竟然沒注意到是美食"寫作"書,而非美食書。
   
    很有趣的一本書,書內在教你如何運用你腦袋中的各種形容詞來形容一道美食。要怎樣挑起讀者的味蕾,要如何的文圖並茂和排版,滿有意思的!   
   
    書的主題是生平第一次看,我看過如何寫出一本小說,如何寫散文,如何寫公文,如何寫詩,如何寫劇本,甚至是如何撰寫奇幻小說都有看過,如何撰寫美食文章,嗯,還真是生平第一次。
   
    看完此書,真想試看看,嗯,就先從眼前的這份薯條開始描述起--香,酥,脆,外酥內軟,毫不油膩,呃,除此之外,似乎很難想到其他,看來我還需要多研讀此書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