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rge1.jpg 

週末搞定一週便當菜

作者:三采文化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08年12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90248
裝訂:平裝

 這本食譜我個人極為推薦,尤其是帶便當一族。對於常加班的我,回到家最早也都晚上九點半左右,再加上身體因素,聽從醫生的建議最好是晚上十點半就上床睡覺,如何在短短的時間之內,準備好隔日的便當,又能完成洗澡洗頭的任務,對我來說是一種挑戰。又因為住在套房的關係,我大部份都用電鍋完成所有的料理(大同電鍋真是出外人的寶啊!)。
 
 和我有相同困擾的人,大都有所謂的戰備糧食,這是我的戲稱,就是庫存的成品。當累的像頭豬一般的回家後,利用洗澡時,電鍋同時炊煮著明日午餐要用的白飯(個人怪癖,不太愛吃冷凍解凍後的白飯),洗完澡,再利用吹頭髮的時間,再用大同電鍋或是黑金爐煮容易變味的青菜(像葉菜類),至於剩下的主菜和不易變味的菜就可利用周末一次做足,或是二,三天做一次。

 問題來啦!我要怎麼知道這些煮好的菜要如何保存,保存多久,都沒個底。但在這本書內確提供了這些問題的解答,在每道菜明確的表示,保存方式,保存時間,使用器具和烹煮時間。

 這也是我買下這本食譜的原因--非常實用的一本便當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