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jpg


去博客來買書


超噓,日本妙事:空中的人形醫生之日本見聞錄
 
作者:劉立群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08年01月2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851464 
裝訂:平裝 




       比起我看的上一本<超噓,男子漢!>,這本書顯然有趣的多了!
       
       其中一篇印象比較深刻,就是日本的冷食。對於日本的冷食,之前就有聽男友說過,不論是春、夏、秋、冬,日本的便當都是冷的。
       
       對我來說滿難想像的,這樣胃不會太寒嗎?夏天還好,冬天要如何吃啊?但最令我感到驚訝的是,咖喱便當也是冷的!!!冷掉的咖喱滿噁心的吧!
       
       我曾問過公司的日本同事(是正港的日本人,只是嫁到台灣來)有關冷便當的事,不過,她跟我說其實也要看地區,像有些地方是吃熱便當的,但大部份仍是以冷便當系列為主,而且她認為這很理所當然。記得問她時,她還跟我說:[她反而覺得便當弄熱很怪,白飯還好,但菜再度加熱,不就不新鮮了嗎?]
       
       雖然我也覺得菜再度加熱,很多營養素也跟著沒了,但冷便當和重新加熱的便當,我還是會選擇熱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