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CAZEY9SP.jpg  

去博客來買書

去讀冊生活(TAZZE)買書

新.知識生產術
 
作者:勝間和代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9年05月0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472350
裝訂:平裝

  整本書看下來,我覺得有點凌亂的感覺。還是我的結構力比較弱?但我覺得這本書寫的很不錯。(真是個矛盾的想法)

  這本書,我會覺得比較像是,勝間和代對於知識生產術的一個整理筆記。因此,我覺得裏面所說的方式,是比較符合於她本人的,而我只是拿來當作參考用。

  就如同她本人所說,因為要同時兼顧家庭和工作,迫使她不斷的去管理自己的時間和增加自己的知識。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一個動機,像我本人也覺得,我在愈忙的時候,時間反而愈加珍惜,當鬆散時,就整個人散慢起來。

  這本書和其他類似的書籍比較起來,有一點很大的不同,是在於作者本身對於電腦的喜好,因此,書中也提及她常用的電腦軟體、Google一些好用的工具及一些科技的配備,如MD、PDA等。

  以下是本書對我比較有用的資訊:

  #.雙軌運行:將資料同時放在二個地方,萬一其中一個地方出了狀況,還有另一個地方可以馬上取用。

    #.架構力養成的重要性。
 
    #.所有的知識,必需要融會慣通,也就是能用自己的話讓自己瞭解。
 
    #.不吝惜將自己知道的東西,分享給別人,將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回饋。
 
    #.培養自己對任何事物都做主題式的思考訓練。例:GMail的使用上,可以將其做的主題有--快速搜尋、備份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