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1.jpg  

去博客來買書

去讀冊生活(TAZZE)買書

時間的女兒(新訂版)
The Daughter of Time
 
作者:約瑟芬.鐵伊
原文作者:Josephine Tey
譯者:徐秋華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2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739866
裝訂:平裝

  1951年發表。

   這本書買了很久,一直都不是第一選擇的書,以至於拖了許久才看。但一看之下,驚為天人而愛上此書。

  本書兼具歷史和推理的結合,以前總認為歷史是正確無語的,但自從開始看翻案歷史之類的小說,開始去思考,我們所接觸到的歷史是正確的嗎?也從那時開始,找些跟歷史有關的小說來讀。且不論所提的歷史是對或錯,但和記憶中的歷史去做一番比對,也別有一番的樂趣可言。

  在看本書時,頭很大,因為是我不熟悉的英國史。雖然前面有個人物對照表,卻幾乎完全派不上用場,有些人名我還找不到,再加上人名相似性極高,沒什麼參考價值。

  一位因在醫院療傷的警察,因為一張理查三世的肖象,而展開對於理查三世是否殺害自己的姪子產生一段推理。因為療傷無法到處跑的警察,自然就變成了安樂椅神探,而作者安排了護士、同僚、朋友等變身為助手、目擊者(這邊當然不是真的看到,而是指他們對歷史的看法和瞭解)。

  若喜歡[達文西密碼],看此書不會失望。但如果不喜歡太冗長的敘述、也不愛歷史,只愛推理的朋友們,這本書可能會顯得枯燥乏味。若是喜歡歷史和推理,但又不熟悉外國史,像我一樣,我覺得本書你可以考慮。雖然,過程有點辛苦,但還是值得的。

  上網搜尋了本書的作者約瑟芬.鐵伊(Josephine Tey),得知她寫了八本的推理小說,本本精采,讓我想要搜集她所有的書來看看。在看完本書的另一項收獲,就是我對英國史產生了興趣。讓我興起想瞭解那個時代的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