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去博客來買書

去讀冊生活(TAZZE)買書

天使神偷
 
Something Missing
 
作者:馬修狄.克斯
原文作者:Matthew Dicks
譯者:陳佩筠
出版社:新雨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1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71018
裝訂:平裝

  整本書看完,我還是覺得最精采的,在於一開始描述馬丁如何進入老主顧--波爾夫婦家中”工作”的情景。深動而有趣,馬汀小心謹慎工作的身影,像一部電影,在腦中浮現。

  "馬汀打開冰箱門,眼前所見完全符合他的預期︵波爾夫婦要是沒有維持老樣子,他們就不是波爾夫婦了︶:一加侖過期很久的牛奶、冷盤、已開罐的果醬、番茄醬、一盒雞蛋;冰箱門上則如同馬汀所想,放著滿滿的沙拉醬,多到任何人都用不完:紐曼牌沙拉醬、藍紋乳酪、千島沙拉、法國和義大利的沙拉醬、兩種品牌的義大利黑醋,還有馬汀最喜歡的帕瑪森起司胡椒醬。"(第一章第一段)

    開頭的第一段,就讓我想笑,尤其是---波爾夫婦要是沒有維持老樣子,他們就不是波爾夫婦了。這種近似同事之間相處以久才瞭的笑話,深深的打動了我的笑點。
   
    馬汀專屬的工作準則,和自己的生活習慣對比,發現其實自己很容易成為馬汀的老主顧。馬汀的這些老主顧,雖然是馬汀的客戶,但我更覺得比較像馬汀的同事,馬汀清楚的瞭解這些同事們的喜怒哀樂,看著他們一天天的老去,陪著他們走過一段快樂或著是難耐的歲月。
   
    原本可以相安無事的過日子,但一次的意外,讓馬汀開始陷入了一連串的混亂之中。隨著馬汀的提心吊膽,我也開始擔心馬汀會失手被捕。所謂危機就是轉機,馬汀的工作事業看似陷入低潮,但在愛情和親情上卻露出曙光。
   
    在這段讓馬汀失控的日子,馬汀放下對父親的不諒解,因為愛情而考慮回歸正途。書末來個完美的大結局,雖然,我私心還是希望馬汀能繼續當個天使神偷,但結局似乎不是這走向,只是不知現實生活中,是否也有如馬汀一般的天使神偷,默默的守護著他可愛的老主顧們呢?
       
    感謝〔新雨出版社〕提供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