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jpg  

去博客來買書

去讀冊生活(TAZZE)買書

如厭魅附身之物
 
作者:三津田信三
譯者:緋華璃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0年08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6946
裝訂:平裝

  2006年。

  這是我第一本看刀城系列,也是我第一次看三津田信三的書。

  對於這類型的書,我一向苦手許多,整本書看完的結果,我只能做以下的結論:

  在故事的架構上,我認同作者所營造的氣氛;但在整個編排和描述上,我覺得很亂。整本書是由紗霧的日記、漣三郎的回憶和刀城的採訪記錄所組成的。不同的角度來描述事情的發展,雖然,會讓人有比較活潑輕鬆的感覺,但一個處理不好,會覺得亂。而作者剛好處在這中間值。無法一口氣的讀下去,但若分開幾天來閱讀,這種亂的感覺,剛好藉由休息喘氣的機會,得到抒發。

  整本書比較偏向民間怪談之類的書,推理的層面很微弱,不論動機、行兇手法都讓人覺得無法信服!

  我應該會再看第二本相關的書,再決定是否以後要不要再看相同系列的書。

 [相同類型]

姑獲鳥之夏

本陣殺人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