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稻垣吾郎(佐佐木法輪)和小雪(佐佐木倫子)飾演一對個性、處事方式完全反差的律師夫妻.在每次要離婚的當頭時,因為委託人的案件,讓彼此對自己的婚姻感受有了不同的想法和轉變.整部的劇情都是繞著這個模式在走,再加上日劇的基本配角模式,算是很中規中矩的日劇.
    對稻垣吾郎基本上是因為菅野美穗而認識的.看了[變身]這齣日劇,對菅野美穗有著說不出的迷戀.所以一直停留在稻垣吾郎是菅野美穗的男友(不知是不是已經變成過去式了...對娛樂新聞一向沒研究).直到有次無意中看了新版的[金田一耕助]系列由稻垣吾郎演的,才對他有點改變.我覺得他還滿適合演這種有點神經神經的個性.
    草剪剛客串也是我看吸引我看這齣的原因之一.基本上出場大概加起來也不到二十分鐘吧.只是覺得很有趣.每次看到草剪剛在劇中正經八百的演出,我的腦中都會浮現[料理東西軍]飽受煎熬的形像,我只能說那個形象太深植人心了.
    看了這齣對婚姻多少也有點改觀.二個不同人的,來自不同的家庭生活和成長背景,要一起共同生活本來就不容易,何況是二個完全反差的人.但也不應該有一方一昧的忍受才是維持婚姻的本質.應該是互相體認之後,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平衡點.
    我還滿喜歡其中一段,倫子為了得到小孩(明日)的撫養權時,拜託一個以前的委託人假裝自己才是這小孩的親身父親.在法庭上,法輪聽了當下就說,他所認識的佐佐木倫子不是這種人.法官問他是否需要做DNA驗證,他馬上說不需要,他相信小孩子是他的.只能說法輪還真瞭解倫子啊!
    雖然,倫子的很多生活作習,我是有點不敢苟同,但我還滿喜歡她的個性的,尤其是法輪的委託人是他以前喜歡的人,彼此之間仍存著以前曖昧不明的情素.在倫子找到關鍵性證物的同時,也證時了自己的猜疑,倫子對於她自己內心的小心眼,多疑等個性,最後爆出了一句,"在這樣下去,連她都討厭自己!".在最後的關鍵點,把自己找到的信火速拿去給法輪.對於這種直爽的人,真讓人覺得有種同類自感(或許自己在某些方面也是那種直來直往的人..哈).不過,站在女性的角度上,我還是支持倫子懷疑有理.因法輪不想要多做不必要的解釋,而說了很多模糊的事實,看似有交待,其實是沒交待到重點,反需讓人更不爽!基本上,親口說比等到發現疑點後才說是很大的不同的!
    圖片是我很喜歡的一個片頭,對於第一次的開打總覺得這才是夫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