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要不是同事介紹,我是不會看的.第一集算是鋪陳,有點悶,要不是因為看到了佐佐木藏之介也有演這部,我是不會再往下看.還好是後面的劇情漸入佳境.
    這部可以說是以日本的神話故事會背景,結合現代的故事.滿有趣的.為了不讓地底的鯰魚作怪(日本認為地震是因為地底住了個鯰魚),而讓一個神經衰弱做什麼事都失敗的男主角(玉木宏)挑起了尋找"目"的重責大任,好讓鹿能完成使命.
    一開始對於第一集出現的老女人不瞭她的身份,雖然知道她叫卑彌呼,但對這段傳奇故事仍一頭霧水.剛好就在我看這齣劇時,男友訂的"古代文明"雜誌的第一集有介紹卑彌呼這個未有實質證劇證明存在的人的一個傳奇人物,才有所瞭解,也才能理解為什麼查理德為什麼這麼執著要將"目"據為己有的心情.
    玉木宏,對這個人名的印象是他因為演[交響情人夢]而紅.但本人基本上對於只要看過動畫就不太愛看真人演出的怪習性,所以對他演的成名劇沒看過.(<---交響情人夢動畫真的很好看力薦!!!!!).算是第一次看他演出.我覺得他演的滿好的,完全把神經質的部份,表現的可圈可點.這齣劇每個演員都演的很到位,不會有不搭的感覺.雖然看到最後的結局有點覺得真是一部無厘頭的劇情.不過,這或許是因為我對日本的神話方面不是很熟悉之故.
    剛好最近看的二部,其中一個是這部,另一部是[齊藤太太],佐佐木藏之介都是演畫龍點睛的小角.不知為什麼,很喜歡看他演戲,基本之他長的很怪,但怪的很有趣.我只能這麼說.對於他演的福原老師的個性也覺得很欣賞.演理查德的那位老演員也讓我為之亮演,雖然不知他叫什麼名字,但我印象中他總是演德高望重之輩,很正經八百的人物.這次演的角色是有點喜感的,又帶點為了學術而使出狡猾手段,讓人有點意想不到!
    一集集的看下去,所疑惑的事情也會一集集的解開,滿有意思的.對於鹿先生的執念和"玩心"(不知該怎麼形容),我只能說,鹿先生的小孩子性真讓人哭笑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