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栞と紙魚子の怪奇事件簿」官網:
         http://www.ntv.co.jp/shiori/

       

       無法抗拒二手書店為主要場景之一是吸引我持續看這部片的動力之一.尤其劇中的二
手書店和小時候常去的二手書店擺設相差無多.讓人心深好感.
   紙魚子和琹二人之間的互動也讓人覺得菀爾.琹對任何事情的追根究底
和過份的樂觀,
常讓紙魚子傷腦筋.劇情的異想天開的情境,常讓人有種我也有這麼想過,或是原來也可以
這麼看事情.
  (原名:栞と紙魚子の怪奇事件簿),是由諸星大二郎的漫畫改
編,全13話,每一話可當成獨立的劇情,雖然是看介紹是說走恐怖懸疑,但不覺得有恐怖的感
覺,反而帶點奇幻和無厘頭.每集大概二十五分鐘左右,很適合比較沒什麼時間的人看,雖然
是劇名有偵探二個字,但沒什麼推理情節.
   這算是少數我看了日劇後,想去翻原漫畫來看的一部.我滿喜歡其中一集,喝了茶之後
就忘記自己煩惱的事情.但所謂的忘記是要付出代價的,忘記某一件事,要拿自己的一件事
做交換.可能是忘了下樓梯的方法,像紙魚子就忘了如何帶上眼鏡的方法.這集讓我覺得百
看不厭.
   整齣劇讓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當二位主角遇到問題時,會去二手書店找答案,就那麼
剛好的出現一本看似可以解答的書.這點讓我這個喜歡在二手書店尋寶的人份外覺得有意
思.
     附上找到的原著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