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4221945.jpg 

BLOODY MONDAY

作者:龍門 諒/原作,惠廣史/漫畫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16日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我是先看日劇,再看漫畫的。

 看完漫書我會覺得幸好我先看日劇,否則我一定會覺得日劇拍得不是很好(當然日劇也不差,只是那種感覺罷了!)

 想當初我看日劇時,看了第一集之後,就迷上了這部。原先對這部真的沒有任何期待,但拍得很緊湊讓人想一直看下去。

 但在看了漫畫之後,覺得日劇對於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描繪太少,所以,才會讓我覺得日劇拍的效果差了點。尤其是漫畫中的高木藤丸和九條音彌之間的友誼對話讓人噴飯,而在日劇之中完全是看不到的。

    尤其是九條音彌那句:[我是個備份!](註:高木一直把許多事情告訴九條,當做備份使用。)雖然每次九條聽完後都覺得自己也會陷入危險^^|||
   
    其他爆笑的經典語錄還有高木驚嘆這個備份還有自動Update的功能,和高木對於九條和自己的妹妹之間的情緒那種被排外的激動。都讓人忍不住的笑了出來。相較於日劇所給予的人物互動,我反而比較喜歡漫畫的輕鬆走向,這樣說好像有點怪怪的,畢竟內容也不是很輕鬆。
   
    第一部只有11本完結,第二部日本已經出了,台灣的中譯本還沒,期待作者的第二部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