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ngwenhua.jpg 

開除自己的總經理


作者:王文華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9年09月1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50899
裝訂:平裝

    這本其實可以算是王文華的半自傳的一部份,十年的職場生涯和父親從發病到去世的那段心情的轉換,這也是促使他開除自己的原因。
   
    另外本書的一個特點是,這些心情,並非是事發當時而寫的,而是經過一段時間的沈澱之後,寫下來。有些事情的發生在當時,或許不覺得對自己有什麼影響,而是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在某些事情或某個當口之下,才驚覺原來那件事對自己有多大的影響。
   
    而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就是如此,經過一段時間的粹取和歷鍊,才知道原來過去的某些事情對自己的影響這麼大,某些事情在當時以為對自己的未來很重要,但其實只是一個過客罷了!
   
    書中有一段取捨我覺得滿不錯的,怎麼知道這件事是否重要,作者把時間訂在一年後,一年後我是否會回憶起這場聚會,一年後我是否會在意這頓飯局,一年後我是否會後悔做了這件事。假想一年後的自己來評斷現在所做的事,來決定事情的價值。
   
    剛開始以為這本書是類似職場生存學的書,但看完書後覺得這是本談論人生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