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1po8PPEXy2pmWd5dfoIBHDv_iujYfzqpCF7d-_iVs9qwgvtWEvu0QJbCyonJPvb5qVtZqkIS_YKbM.jpg 

英倫魔法師
Jonathan Strange & Mr Norrell

 
作者:蘇珊娜.克拉克
原文作者:Susanna Clarke
繪者:波提亞.羅森伯格(Portia Rosenberg)
譯者:施清真、彭倩文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7年11月2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47356
裝訂:平裝
  
    在網路上看到滿多人都認為文案和書中完全是二回事,但我是覺得還好,雖然有些小出入是沒錯啦!

 不過,看這本書真的很需要耐性,上下二冊真的滿厚的,重點是上冊有點悶,作者的鋪呈太久,直到下冊的後半段才比較有樂趣。

 整本書我倒是對於諾瑞爾的心境覺得很有意思,想要引導魔法走向正途,但卻又不想其他人研習魔法,收了史傳傑這位天才型的魔法師,一方面希望他能永遠掌控在自己的手上,一方面又提防他想召喚精靈的念頭。對於史傳傑日益強大的魔法,有種像父親看兒子成長的喜悅,又帶點嫉妒,但又希望他能回到自己的身邊和他一起討論魔法!如此矛盾的一個人,讓人覺得有趣!

 本書很特別的是每章的註解超多的,而且還滿長,有些還不好懂。不過,看不看我覺得影響其實並不會很大。 

 要吐槽的一點,封面上說這本書是哈利波特的成人版,雖然我並未看完過任何一本的哈利波特的書,但就我每集都只看過三分之一來說,我覺得差滿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