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123596.jpg 

Double Fudge

作者:Blume, Judy
出版社:Penguin USA
出版日期:2003年09月01日
語言:英文 ISBN:0142501115
裝訂:平裝


    這本書對我來說頗具意義。因為是我第一次讀完近200多頁的英文書。雖然頁數驚人,但裏面的用詞不深,雖然,有許多單字不是很懂,但在半猜半讀之下,也看完了,當然無法猜測的單字,又是關鍵字,只好放下書本來查了。
    
    這本書帶給我的觀感,是讓我重新體認到家族的關係。彼此很陌生卻又熟悉,殘留在孩童的記憶,在長大後突然的攤在你面前的那種尷尬又有趣的話題。彼此個性差異甚大,但卻又毫不猶豫的在某些時刻挺身幫忙。這種不是朋友而是久違的親人血緣關係,真的很有意思。
    
    手足之間的一些小衝突,在本書呈現的非常自然又真實,讀著書本的內容,突然讓我想到在國中時看到漢聲的姆指系列的書。
    
    在那種像大人又非大人,像小孩又不是小孩的過程,分不清的情緒總是一再的上演,讓人懷念起以往和弟妹吵架的情形,現在想來也頗有趣味!


     Reading level: Ages 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