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CA52Q0RK.jpg 

去博客來買書

單戀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張智淵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12月0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6954390
裝訂:平裝

  這本書是東野寫於2001年的,特別寫出年份對我來說只是想做個記錄,記錄於自己是否特別偏愛東野早期的小說。

  與其說這是本推理小說,倒不如是探討性別認知的一部小說,每個人物都很到位,不論是為了幫助朋友的西(月劦)、勇於追求工作理念的高倉、一心想成為男人的美月、堅持找出真相的早川等。

       就算書中所提的到底男人和女人在一般人眼中是如何認知?單純就生理上來分類似乎已經無法滿足現今的認知!
      
       我覺得我的觀點到是滿像書中的雙性人睦美。大概是從小到大的生長教育關係,我很少意識到男女的分界。
      
       不管做什麼事,也很少有人跟我說,因為你是女生,所以你不能做這件事!或者是因為你是女生,你該做這件事!大概因為在這種環境下長大,所以,我都把所有人當成是中性人。每個人都是同一個性別,也對每個人保持一定的距離,不因為對方是男是女而有所謂即定的期待。也因為如此對於單戀中的一些想法能很快的接受,但也對於美月的強烈執著變於男生而感到些許的不解。
      
        這本書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運用了許多美式足球的術語,因為不是很懂美式足球,對於他們因在球場上的位置,而所對應的個性,在體驗上就差了一點,但我想若是懂美式足球,應該就能懂另一層面的隱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