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jpg  

去博客來買書


偵探伽利略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張麗嫻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這本書是我第一本看東野的書,而且很巧妙的是,當我書看到一半時,日劇由福山雅治演的同名日劇也 上演,等於是同時看書和日劇,是我第一次的體驗。
       
       老實說,書上的湯川教授和福山雅治的湯川教授很難對的起來,光形象就不合。每次看日劇實在很想大叫--可不可以不要把湯川演的那麼帥啊!至於在書中的草薙反而在日劇中是個插花的角色(這點很讓人討厭,我也很愛北村啊!還好後來出的特別篇有稍稍撫平我的不滿!)
       
       書的內容和日劇沒什麼太大的出入,除了草薙換成內海薰,但我還是覺得先看書再看日劇會比較好。畢竟,福山雅治在這齣日劇超級賣弄身材的--攀岩、射箭、打壁球等等,接近40歲的男人身材保持的超好的(題外話:我個人覺得他是愈老愈有魅力的一個,年輕時簡直像個小白臉)!
       
       湯川教授在破案關鍵時會在周圍找可寫物件(如筆)寫一堆算式,讓我想到了美國影集<數字追凶>那個數學家查理,也是一樣總愛亂找可以寫的地方寫出一堆公式。這該不會是教授的通病?<數字追兇>也是一部滿讚的影集,那天說不定我會好好的來介紹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