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6.jpg 



去博客來買書


非普通讀者
The Uncommon Reader
 
作者:亞倫.班奈 
原文作者:Alan Bennett 
譯者:陳建銘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8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858796 
裝訂:精裝 


       喜歡看書的人,對於此書所描述的內容,一定會發出會心的一笑。
        
       出了社會,依然仍保有看書的習慣,讓某些朋友覺得不可思議,甚至覺得我是個書虫!但其實,我並沒有達到這種癡名的地步,對我來說書只是一種解壓,一種自我放鬆和逃避的世界的一個工具罷了。
       
       其實,我看的書不像大家所想的那麼的艱難,而是非常的輕鬆有趣。因為書的總類實在太多了!曾看過某篇報導,光就台灣一年就出版三、四萬本的書。這麼多的書一定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看到自己不喜歡的,就大膽的放棄吧! 別有罪惡感!不有趣的書可能有很多原因:不適合自己,或是自己還不夠成熟去看這本書..等等。
       
       英女王一開始非常仰賴小廝---諾曼,來替自己選書,但久而久之,女王開始發覺自己看書的喜好已經跟諾曼有分歧了。這讓我想到一開始我也都只是依賴著師長、朋友或是報上的介紹而挑書,但當看書看到某一種程度,就有了自己的喜好,自己會去挑選某些自己想看的書。
       
       而書中女王提到的一本書會勾出另一本書也讓我發笑。這也是照成我們書永遠看不完的主因啊!
       
       最後女王開始由讀者想轉成一個作者的過程,嗯,這個部份我還沒有體悟,就不評論了。
       
       當然除了就一個同為讀者的身份來看此書,也可以透過此書看英國女王和首相之間的互動,及女王在人民心中的形象的諷喻。
       
       英國文化只稍微懂那麼一些,而英國的政治文化則完全的不懂。所以,對於作者的影射就不想再去深究了。反正,這也不會影響關看此書的樂趣。

   
       但這本倒是和〔查令十字路84號〕一樣,很想去翻原文書來瞧瞧。
       

英文版:The Uncommon Reader
非普通讀者

去博客來買書
 
作者:Bennett, Alan 
出版社:St Martins Pr 
出版日期:2008年09月30日 
語言:英文 ISBN:9780312427641 
裝訂:平裝 


有聲CD: 
The Uncommon Reader
 
作者:Bennett, Alan 
出版社:Bbc Audiobooks Amer 
出版日期:2008年09月09日 
語言:英文 ISBN:9781602834842 
裝訂:有聲C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