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2170781-s200.jpg 

去博客來買書


本陣殺人事件
作者:橫溝正史
譯者:高詹燦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5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562556
裝訂:平裝


       本書集合了三篇中篇--<本陣殺人事件>、<水井怪聲>和<黑貓亭事件>,後面還附上金田一耕助的年譜。
       
       整本書充滿著恐怖陰暗的氣氛,不過,話說回來,就我的印象金田一耕助的系列每本都充滿著陰暗的色彩。
       或許是因為之前看了稻垣吾郎拍的一系列的金田一耕助,書中的金田一形象就這麼直接套上去了。不得不說稻垣吾郎演的金田一耕助真的深得我心,當然其他的前輩們演的也不錯,只是看稻垣吾郎拍的比較多集,自然印象就比較深。
       
       <本陣殺人事件>:這篇是金田一耕助正式出場的第一篇!果然一開始就奠定要走陰暗路線?雖然表面上三指男的形象塑造成兇手,但長期看推理小說下來,自然而然的就把他排除在外啦!這一定是被兇手巧妙加以利用!所以,我的著眼點在於家庭成員之間的心態上的問題。家族成員之間的心態由平日的一些習慣可以窺知一、二,彼此之間的關係,讓人看了很緊張,也不停的揣測兇手是誰。只是,我沒想到有共犯的問題。所以,一直在兇手和共犯之間猶疑不定。
       
       <水井怪聲>:這篇,我覺得和<本陣殺人事件>滿相似的。一句臨死前的遺言,造成了後續的悲劇,讓人覺得劇情的走向實在高明不已。人的疑心病之重,往往會害死自己,也會害死身邊的人。整篇可用杯弓蛇影一言蔽之。
       
       <黑貓亭事件>:這篇則是無臉屍的應用,但因在一開始金田一的信就很明確的指出無臉屍的公式和這件案情的真相,很容易知道兇手是誰。因而整篇的重點反而是放在兇手如何佈局的巧思和兇手如何應用人的即有印象。

 

[同一作者的作品]

蝴蝶殺人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