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owLargeImage1.jpg  

去博客來買書

去讀冊生活(TAZZE)買書

惡魔的手毬歌
 
作者:橫溝正史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2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954894
裝訂:平裝

    認識金田一耕助是從日劇的單元劇開始的,那時只覺得雖然影片舊舊的、恐怖的但卻很好看。那時以為只是單純的電視劇,不知它是改編推理小說。直到接觸了日本推理小說,才知道當時所看的影片,是改編自小說,那時,網路並不發達,也沒什麼多餘的閒錢,大都是從圖書館找到一些破破舊舊,字體很小的書,將就著看。老實說,那時的金田一耕助,並不受到我的青睞。
   
    當我再度聽到金田一耕助的名字,是那位總是說以爺爺之名的金田一少年。看著自稱是金田一耕助的孫子破案,總會想起以前年少時,看的金田一耕助。而每次看金田一一的漫畫,總不自覺的想起了金田一耕助獨特的灰暗詭異的怖局。但直到看了稻垣吾郎演的金一耕助,才真正將金田一耕助的形象完整的具體化,也才興起翻書出來看的念頭。

  而本書,無疑是專屬日式的童謠殺人系列,相信只要提到手毯歌,常看日劇推理的人,腦中會不自覺的浮現出一個穿著和服的小女孩,拍著小球,唱著當地專屬的手毯歌(只是不知為什麼,我總覺得調調超令人毛骨悚然的,不似台灣的小皮球,香蕉油,來得輕快有趣多了)。

  這次的命案,牽扯到昭和七年的命案,同時集合了無臉屍之謎,相隔多年的雙重命案,二個謎樣身份,糾結在這封閉的鬼首村小村落之中。讓人看了覺得很過癮。而書中提到的電影配音員到有聲電影出現的時轉換,也讓我產生了一種好奇心,未曾經歷過那種時代轉變的我,對此行業的想像有著無限的想像空間。

  對於兇手因痛恨丈夫喜好漁色的悲痛,到多年之後,為了阻止近親通婚的悲劇,利用一首諷刺男人喜好漁色,玩膩之後將女人趕走的手毯歌,不能不說,有著莫名的悲哀。

[同一作者]

本陣殺人事件

蝴蝶殺人事件

[延伸閱讀]

女巫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