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1.jpg  

去博客來買書

去讀冊生活(TAZZE)買書

夜之訪問者
 
作者:(魚占)川哲也
譯者:王倩、陳曉琴、鄭天恩
出版社:新雨
出版日期:2010年01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70530
裝訂:平裝

  中篇和短篇的混合集。

  戴著金幣項鍊的女人:老實說,我對於這篇,總覺得像格之進這種冷靜派的兇手,怎麼可能會發生殺錯人的事件?

  夜之訪問者:普普,無特色可言。

  痛風:醋意引發的殺機。

  殺意的誘餌:為了名利,昭二殺死未婚妻,滿俗氣的動機。

  MF計畫: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同情兇手,覺得他實在是太不幸了,竟然敗在不熟悉的手錶功能!雖然作者不是刻意的營造,但我一直認為很有黑色幽默的感受!

  斑點狗:二件原本不相干的兇案,因為一本作者簽名贈送的書,而連結起來。我覺得在交待二件案子相關連的過程有點冗長,但又覺得很符合現實。

  首級:破案的關鍵--熊本的方言,<買>和<借>同音,要懂得日文的人,才能享受這種關鍵點。

  城與塔:還好,不是很愛!
  
  整體來說,我覺得普普,也有可能是年代久遠的關係。

[延伸閱讀]

完全犯罪

天狗面具(改版)

點與線--松本清張長篇推理小說處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