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6041.jpg  

去博客來買書


鹿乃子與瑪德蓮夫人
 
作者:萬城目 學 
譯者:涂愫芸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2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7530 
裝訂:平裝 




       基本上我也算是萬城目學的書迷。不過,這本書實在不是我的菜。整本書真的很宮崎駿的感覺,拍成動畫會滿好看的。
       
       〔玄三郎〕和〔瑪德蓮夫人〕這對異種夫妻情深,滿讓人動容。我滿喜愛瑪德蓮夫人在老公玄三郎死後的那段思考自己該留下,還是回歸自由的那段。
       
       因為遇到了玄三郎,一向自由慣的瑪德蓮夫人,在這個讓自己可安心安身之處待了一年多,在一向只在一處待三個月的瑪德蓮夫人,體驗了前所未有的生活,開始有了地域之分、和一些談心的朋友。當鹿乃子解下貓圈,和瑪德蓮夫人訂下三日之約,雖然,最後瑪德蓮夫人選擇離開,但我想她也得到了許多寶貴的回憶。
       
       書中提到一段,瑪德蓮夫人在選擇自由,還是留下的過程中,提到她現在對自由的價值有了不同的感受。到底是怎樣的感受呢?作者沒明確的描繪,但這段留白卻讓我產生了無限的想像。這想像是我對這本書最深的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