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owLargeImageCAD0BA17.jpg  

去博客來買書

去讀冊生活(TAZZE)買書


Dark Life
 
作者:凱特.佛斯
原文作者:Kat Falls
譯者:陳信宏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67793
裝訂:平裝

    剛開始看時,以為是比較偏向青少年,走向是快樂開朗的書,但或許是年紀的關係,更或許是前陣子才剛看完新井一二三的<台灣為何教我哭>的書,我覺得這本書對我來說,有點沈重。

  當陸上的空間失去了大半,除了往大空發展之外,只剩下往海面上或是海底走。但問題是,海底中的壓力和不見天日的生活環境,對人類來說,先天上就存在著很大的挑戰!因此,就有了先驅者。但遺憾的是,這些先驅者卻得不到所謂的陸上人的尊重。因為,他們對於陸上人來說,是不正常的、怪異的,尤其是在海底出生的小孩,因為空氣壓力的問題,導致陸上人認為這些孩子的腦部受創,而用不正常的眼光看著他們。

  印象最深的有二幕劇情,一幕是泰伊父母在和陸上人開會爭取海底人的權利部份,那一幕活脫就是一場政治風暴!掌權者利用權利和資源,逼迫善良的海底人,而一些有知識和智彗的海底人,則努力的爭取自己的權利。另一幕則是亥珍說泰伊有〔黯天賦〕時,泰伊的反彈,這份異常的反彈,埋下了後面揭穿昆澤大夫背後真正目的的引子。

  隨著泰伊幫助亥珍找尋哥哥的過程,再加上亥珍對於泰伊自然平等的態度,讓泰伊漸漸的卸下多年的心結,不再隱藏自己的天賦,並藉由這天賦幫助他人,讓泰伊對自身的能力,得到自我的認同感。而泰伊和亥珍二人之間的互動,不論是磨擦或是契合的相處過程,都代表了二個生長環境不同的相處時,所必需經歷的磨合期。

  這本書的閱讀年齡層很大,每個年齡層都可以取得自己所需的觀點,和自我的反思,每看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

  註:感謝<小天下出版社>提供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