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3.jpg  

去博客來買書

去讀冊生活(TAZZE)買書

Wardrobe─重建有機的衣櫥
 
作者:陳麗卿/著
出版社:商鼎
出版日期:2004年12月2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1440135
裝訂:平裝


  有鑑於衣服開始變多,衣櫥相對變小,決定開始對衣櫥大改革。

  我不覺得看那些收納衣物的書,對於解決目前的現況沒有多大的幫助。因為我很清楚,自己的問題,純粹就是衣服太多,但有時又覺得自己少了一件衣服。結果,常常匆匆忙忙的買了些當下應急的衣服。而往往這件衣服的結局是,真的只是當下應急,因為就只穿了那麼一次,就再也穿不到。

  而為什麼再也穿不到呢?仔細分析的結果,有以下的幾點原因:

  (1).雖然,當下買的衣服,穿在身上很合適。但自己不喜歡,所以少穿。

       (2).買的衣服,不太適合平日的穿著,只限於在特定的場合才會穿得到。如:久久一次的喜宴、聚餐等等。
      
       (3).衣服清洗麻煩。久而久之,就不太想穿。
      
       (4).怕把衣服弄髒,或是太容易弄皺。造成行動的不便,不想穿。
      
       以上是我歸納的幾個因素。
      
       因此,我在網上搜尋到這本書時,覺得頗適合我的。我覺得它的副標下得妙--重建有機的衣櫥。
      
       在此指的有機,當然不是指有機的衣櫥、或是有機的衣服。而是指如何規劃、重建適合自己生活型態的衣櫥。
      
       有了這個基本的表格,才能買基本款的衣服、有點綴效果的衣服和其他的配件。
      
       我覺得這本書對我來說,很實用。決定來開始實踐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