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rge.jpg  

去博客來買書

去讀冊生活(TAZZE)買書

鬼的足音
 
作者:道尾秀介
譯者:劉姿君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1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562891
裝訂:平裝

  2009年發表。

    這是我第一次看此作者的書。雖然不太符合我的口味,但也不到會看不下去的地步。比較偏向恐怖驚悚類,卻也不至於像京極夏彥給人的陰森幽暗感。

  <鈴蟲>:因愛而過度的保護對方,是本書的一大賣點。我不知該同情男主角,還是覺得男主角太傻。對於這類的風格,我一向很難評論。因為太多的假設性問題,重點是若發生在自身身上,自己是否也會做出相同的事呢?
  
  <野獸>:一開始主角受到家人的冷眼相態,描寫不多,但卻讓人深刻。隨著主角無意中得到一個死刑犯的遺言,而尋找真相時,大概也猜到了劇情的走向。尤其是,當主角知道死刑犯所犯下這個兇殺案的原因,更讓人掬一把同情之淚。最後的結局,主角知道自己已經無法回頭,那種讓人毛骨悚然的震憾感,並未因事先知道了劇情走向而減少,足見作者的功力。

  <宵狐>:整篇好奇幻的感覺!看完大概跟主角一樣,完全不知道,事情是怎麼發生的。因為做錯了一件事,20年前的我,殺死了現在的我,有點審判兼解脫的意味,這算是另類的上天制栽法嗎?還是只是自我的想像?

  <盒中字>:看完後,我只能說這個主角有病!該去看心理醫生了!對於想要敲竹槓的小偷,我真不知該說他太過貪心,還是搞不清楚對象。

  <冬之鬼>:我有點看不太懂這篇。逆時序排列的日記,主角和S之間的關係,雖然,在字裏行間,可以感受到男女主角濃烈的愛情,卻讓我有點心裏發毛。感覺會導向一個悲劇。而這篇的結尾,並沒有點明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留下許多的謎題給讀者。

  <惡意的臉>:很適合拍成驚悚電影的一篇文章。心理的灰暗面描寫的恰到好處。尤其是小男孩在要離開時,聽到有個工人大喊著,但他們走遠,聽不見了。這段的描述將前面的鋪陳內容,完全收在這一個結尾,留下許多的想像空間。這篇是整本書,我最愛的一篇。

 

[延伸閱讀]

姑獲鳥之夏

惡魔的手毬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