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JAO0A-A48640776000_4c33fbcd0f93d.jpg 

去博客來買書


發酵美人:讓你健康又美麗的發酵食品
作者:小泉武夫
譯者:李道道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0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720035
裝訂:平裝


      整本書的總結來說,只要多吃十種發酵食物,身體就會健康。
      
      而這十種發酵的食品,在標題上已經很明確的指出了功效:


        (1).營養滿點的納豆,讓妳皮膚、頭髮閃耀動人光澤:我個人無法接受納豆的氣味,試了幾次仍只敢吃二、三口,不過,書中有提到用蘿蔔泥的方式,有機會我想再試試。
          
        (2).效果不輸美容點滴!甜酒是天然的綜合維生素:感覺上好像很難取得甜酒,而且我對酒類比較不會主動去攝取,所以這個我放棄。
          
    (3).從預防黑斑到改善貧血,味噌讓你的肌膚常保水嫩光澤:味噌,是好物啊!難得煮湯時,就用味噌加上一點海帶,就是健康滿點的一道湯品,若能再加上早上剛做好的豆腐就更完美。這個我倒是滿常用在料理上的。
  
   (4).常吃醃製醬菜,成為神精不緊繃的開朗美人:對於醬菜,我常聽到有不同的說法,有人說好,有人說不要太常吃醬菜,搞得我有點糊塗了。不過,若是用米糠醃製,對身體應該很不錯才對。之前有吃過米糠醃的小黃瓜,超級好吃的。問過日本同事,她跟我說用味噌也可以醃,只是用味噌醃有點浪費而已。


  (5).優酪乳是世界最古老的發酵食品,從腸道內徹底美化到外表:對於優酪乳不是特別喜愛,但也不排斥,不過,若是做成淋在沙拉上的醬料,我想我的接受度會比較高。


  (6).乳酪是減肥用輔助食品,維持完美的營養均衡: 起司應該也是乳酪的一種吧?起司我是滿常吃的,但乳酪幾乎沒什麼在吃。或許下次可以試看看。


  (7).稻米產地的美人就是明證!日本清酒的酒麴精華:酒類,放棄。不過,聽說用清酒蒸魚還滿好吃的,可以考慮一下。


    (8).以醋來幫助身體排出廢物,成為不知疲憊為何物的元氣美人:不知為何我吃太多醋,胃就不舒服。


       (9).用發酵茶調整身心平衡,成為穩重的帥氣美人:體質關係,我喝茶就全身不舒服。對我來說不太合適。


       (10).美味又振奮人心的辣味,以促進血液循環的韓國泡菜維持苗條身材:韓國泡菜滿好吃的。但不能吃太多,適量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