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ge.jpg 

簡樸 :艾米許人的生活美學

作者:  蘇.班德
出版社: 雙月書屋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1999/04/15
語言: 中文/繁體
裝訂: 平裝

    未看此書之前,我連艾米許人是什麼意思都搞不清楚,以為是某個傳奇的古老傳說的部落,更別說艾米許人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有什麼價值觀了。
   
    作者由一塊拼布進入了艾米許人的世界,學會儘可能的放慢自己的生活步調。一剛始的呈述是很吸引我的,但隨著到後面作者進入艾米許人的家庭,實地的參與他們的生活後,反而讓人覺得作者似乎只瞭解他們生活的皮毛。或許這是作者還在學習如何瞭解之故。作者有提出艾米許人生活的優點和缺點,也誠實的面對了艾米許人生活的價值觀對自己的衝擊。
   
    我覺得書中的後半段給我的感覺是作者處在矛盾的階段,我覺得是書中的敗筆之處,但無可否認的是這本書仍是值得一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